七爷

   

【老九门.一八】《笔直地弯下去》48 *在今天写到48章好激动*

大大大大大长篇,第一次看到就喜欢上的兽人设定!跟着电视剧剧情走却比电视剧的“逻辑断”好看太多,不同配比下用原来的配料酿出甜美的一八酒,作者是高超的酿酒师啊!真的是非常精巧的设定!喜欢!

甘木牛:

*避雷预警:民国兽人梗,OOC都是我的锅,轻拍~*


*我在前天晚上临睡前才反应过来,如果今天更,那就是和官方一起播出到48集啊!但人家官方48集就结束了!我离结束还有那么的……呃,好像也不是那么的遥遥无期了~~*


*总之,撒花!热烈庆祝官方完结,热烈庆祝这真的是巧合的48章!*


*另:这章是最大的解梗,基本对话为主。我知道这个最大的伏笔解开后,肯定会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但这是才疏学浅写穿越又不想写替身梗的我能想出的最好的两全其美方式了。线其实从非常前面的章节就开始埋了~终于埋到收网之时了~*



。。。。。。。。。。。。。。。。。。。




“佛、佛爷……你知道了啊……”嗫嚅着唇,被张启山紧迫盯人的目光看得浑身一阵一阵的发冷,齐铁嘴本能地想要缩得小一点,但转念一想,他又不是故意隐瞒的!他一直秉承着事无不可对人言,他从一开始就在努力想要解释!是老天爷不让他说啊……


真要深究,他齐铁嘴也是受害者好不好——


念及此,齐铁嘴的腰杆又硬了起来,输人不输阵地回瞪向前者!


把他的表情动作尽收眼底,张启山不着痕迹地挑了挑眉,把抽动的唇角往下拉了拉,拿出审讯时恩威并施的架势:“老八,我给你机会,你自己解释一下这一切吧。”


“佛爷~我、我冤啊!”张启山的口气略有缓和,齐铁嘴的委屈劲儿就又抬头了:“我莫名其妙地走出你的卧室,就走到了这个世界!上一秒你还裹着绷带坐在沙发上看尹新月赶我出门,下一秒你就离开长沙不在府内,我还是在被尹新月扫地出门……”等等!这么一算,张启山你两边都有点对不住我齐老八啊?!


“咳咳,说重点……”干咳了一声迅速岔开这个话题,张启山的脸快要绷不住了,但他心里也有必须要解开的疙瘩,不诱导齐铁嘴把话说明白了,迟早要变成两人中间的一道坎。他猜了太久这个人的心思了,患得患失地浪费了彼此多少青春?!他已经猜够了……


“重点?重点就是我不是这里的齐铁嘴啊……”眨了眨眼,并没有熟悉的眩晕感袭来。说实话,被张大佛爷这么虎视眈眈地瞪着,他倒宁愿天威过来帮忙劈昏了他一了百了……可惜,天机不可泄露,天命不可违背,老天爷不想让你逃避了,你就只能直面这人生——无论有多坑……


“你不是这里的老八!那你为什么不说?!”


“佛爷!我也得能说啊!”提到这里齐铁嘴就来气:“我一直在找机会告诉你啊!但我一动念头就控制不了的昏厥,你知道我为了说出来有多艰难吗?!那段时间我身上多了多少磕磕碰碰的青紫,那都是晕过去的时候没倒对地方给生砸出来的——”


“也就是说……你晕倒并不是因为阴阳不调了?!”


“佛爷!我从一开始就在喊我没病!可你有在听吗?!”


“既然如此……老八,那你为什么同意我给你‘治病’呢?”眯起眼,张启山玩味地撇了撇嘴角,再次靠近,挤掉他们之间最后的距离:“就算不能说出你不是这里的老八,但你完全可以拒绝我啊!你知道的,你若真的不愿,我是不会逼你的。”


“我……”不敢去想原因,因为齐铁嘴心里太清楚是为什么了!他不是不能拒绝张启山,他是不想拒绝……那个世界,他已经拒绝了太久了,拒绝了太多次了!如果可以……如果能名正言顺的在一起……哪怕就一次,和这个人,他不想拒绝!


移开目光,张启山看不得他血色尽褪怅然若失的样子。母亲在世的时候曾经跟他说过:怜惜不一定是爱,但真爱上了谁,你必然会怜惜他……怜惜他的脆弱,怜惜他的坚强,怜惜他的不甘,怜惜他的求而不得,甚至怜惜他对你的隐瞒,对你说过的谎——


母亲,他怜惜这个人,可他更想听实话!而且,这个人,从一开始就不需要他的怜惜!……这不是他的菟丝花,这是他的并肩人!


深吸一口气,张启山也紧张,但比他更紧张的齐铁嘴僵在原地都快麻木了,丝毫体会不到对方质问的语尾也在颤~


“老八,我且问你,你和你那个世界的张启山是什么关系?”


“……过命的弟兄?”避开他整顿精神再度直视过来的视线,在张家列祖列宗的牌位前,齐铁嘴回答的一丝底气也没有~


“——说实话!”被他气得绷不住吼了出来,张启山的脸真黑了。


“又不能在一起!不做兄弟还能是什么啊?!”被他在耳畔的一声吼震得头都闷了,齐铁嘴捂了下耳朵,白了他一眼:“佛爷,您不要动不动就那么大声嘛~”


“……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循循善诱,这不开窍的家伙要不是齐铁嘴,张启山早就上手掐着脖子摇了:“你也喜欢他对不对?既然喜欢为什么不说?为什么不试试?也许……他也喜欢你……”


“唉~喜欢又能如何?我算过,他命里的贵人是尹新月,不是我。我没有旺他的命格,当然要让位给更适合佛爷的人。”有些苦涩,这是齐铁嘴的心结:“何况,我和他都是男人,别人会说闲话的,不利于佛爷的仕途……新月饭店又是一大助力……两厢对比,有些话反倒是不要说破比较好,还能见面做朋友……”


“……齐铁嘴!你是不是忘记了?!我张启山无论在哪里都不信命!什么贵人衰神男男女女的,我百无禁忌——”


“佛爷?”这话听着怎么伴随有磨牙声?抬起头,齐铁嘴一个不察,直直地跌入了后者深不见底的眸子里!那冰冷的眸光下,是一汪棕黑色的海,把他的顾虑,他的仿徨,全部吞噬殆尽!


“齐铁嘴,你知道我张启山要的是什么吗?”


“佛爷……您命带三昧真火,是有野心的人。”


“……你那么能算,有没有算算看,张启山的野心里有没有你?”


“佛爷……”快速地眨眼,齐铁嘴有点看不透他们之间的走势了?说好的摊牌呢?说好的算账呢?张大佛爷到底在石棺里都看到了什么?张家祖宗这生死关还能把人转了性子吗?!


对他迄今为止的回答大体表示满意,张启山将头凑得更近了些,伸手扶上齐铁嘴后仰得快要折断的腰,面贴面地吹了一口气,眸子微阖,带着一丝色气,把他欠了两个世界的调戏都使了出来:“老八,你心仪我对不对?无论在那边,还是这边~”


“对、对的吧?呃,佛爷……”脑子都被对方喷出的热浪蒸糊了,齐铁嘴已经被强势的后者牵着鼻子走了,回答开始不经大脑,直接脱口而出~


“老八,不论是哪个张启山你都是喜欢的对不对?”


“喜欢……”太累了,不装了!什么云淡风轻,什么红尘看破!若能得心上人共度,此生,谁又愿意仙人独行呢?!


“因为是张启山,所以无论在哪里,都总会喜欢上的,对不对?”


“对……因为是佛爷,因为是你……”辗转哪个世界,怎样的遇到,怎样的开始,怎样的相处,怎样的相伴相随——是这个人,兜兜转转,总都还是会让他动心的。


见桎梏在怀的人已经放松了警惕,张启山悄悄得意地笑出酒窝,猛地面容一整,利用军队里逼供的技巧,骤然发难,厉声喝问,把猝不及防的对方带入了来不及思考的快问快答阶段——


“齐铁嘴?!”


“啊?是!”


“你不想做我的兄弟对不对!”


“对、对的!”


“你当初嫁给我是心甘情愿的是不是!”


“是、是啊!”


“那洞房花烛夜的时候你为什么张嘴就说不想在我的下面——”


“因为花烛下佛爷你长得那么俊我看呆了真的好想上你啊——”


“……”


“……”


面面相觑,齐铁嘴捂住嘴,不知道明明没经历过的场景,他为什么可以如此自然而然毫不犹豫地回答上来……而张启山……张启山俊美的五官已经开始扭曲了~


“……老八,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张启山表示这么些年的若即若离,这么些年担心对方不开窍是因为心底不情愿,这么多年的隐忍和等待,自律和介怀……结果却是这个原因……他得缓缓……


也被自己的发言惊呆了,瞪大眼睛沉默了半晌,齐铁嘴的肚子动了一下,理智渐渐回笼了!眉毛轻弯,笑容渐起,换他若有所思地凝视着眼前面色不善暂时不想说话的人,淡淡地开口了——


“那么~佛爷……说吧!你,又是哪一个张启山呢?”






说来话长……陪伴张启山一起,双双给祖祠里先祖们的牌位上了香行了礼,齐铁嘴长舒一口气,现在还感觉有点不太真实。他很清楚张大佛爷最烦怪力乱神之说,绝不可能编造这么庞大复杂的一个故事来忽悠自己……但即便对一个浸淫五行八卦的算命人来说,这答案也太过玄乎了~!


“佛爷,您是说,咱们俩的三魂六魄各有一部分被吸进了殒铜创造的世界里?也就是哀君所谓的没有兽人纯人之分的极乐天里?然后因为还牵连着这边的魂魄,于是在殒铜世界里自己按照这边的所遇所感补全着那边的世界?”贴着张启山坐在麒麟石像前的台阶上,齐铁嘴脑子听得一团乱麻,抱着头,他切身体会到张副官不久前看他摆八卦阵时的感受了~风水轮流转,也有他齐老八发懵的时候啊~


“给我的感觉是……这边的所见所闻只是推了殒铜世界一把,给了那边一个舞台一个提示。那边有自己的规矩,并且将我们对过往的记忆也按照那个世界的逻辑重塑了。比如给我们分别构建了一套如果没有兽人纯人存在,我们的生长环境应该是怎样的,遇到的人事物应该是如何的,诸如此类的剧本。然后,我们就会遵循那个世界的规矩去思考,去做出决断,渐渐地,变成那个世界里的存在……”张启山并不想说太多在石棺中的境遇,生死关,自然有生死之痛在里面体验过……


“可是,从未听到有去了殒铜的世界还能回来的啊?为什么殒铜没有直接把我们的三魂六魄都吸进其中,让我们彻底沦为哀君极乐天里的子民?”这是齐铁嘴百思不得其解的关键,若殒铜真具备勾魂摄魄的能力,那为何还要给他们留下大部分魂魄在这边?


没有正面答复,张启山面无表情地抬手指了指矗立在二者身前的青铜鼎。齐铁嘴愣了片刻,稍加思索就想出了关键所在:“佛爷!您的意思是因为锁魂图?!”


“我们究竟是什么时候无意间接触到了殒铜尚不得而知,但是,那时候二响环肯定还在我的手上,而你的护心镜一直就都在怀里。”安抚地揉了揉前者的后颈,张启山虽然三魂归位的比对方晚,但经过几番折腾,两边记忆融合的比对方好出十万八千里!至少他清楚的记得作为两边“佛爷”的全部内容,而齐铁嘴到现在都只有关于这边粗略的大块记忆碎片:“也许当时殒铜是要把我们的三魂六魄都吸进极乐天的,可遭到了二响环和护心镜上面锁魂图的抵制,最终只吸进去了一部分。我猜测我们能回来,一定是那个世界有什么让我们发觉不对,质疑了那个世界的不合理的地方……这个以后再说吧,总之,我们都因此而脱离出那个世界回到了这边。”


“佛爷,这样就说的通了!”琢磨着张启山的话,齐铁嘴握拳击掌茅塞顿开:“我嘛~一直护心镜没离身,应该比您魂魄归位的早。而您的怪病是拿到英布的封颈盘后才开始的!因为封颈盘上也有锁魂图!怪不得黑乔跳招魂舞的那会儿,咱们看着都不舒服呢!因为我们和老人孩子一样,魂魄也是还没坐稳!”不过,副官那时候脸色也不好看,难道他也……


“没错,那段日子,我只要忙于政务就精神头还好,可一闲下来研究玛瑙盘就会精疲力竭陷入昏睡……这么算来,是封颈盘在替我收拢魂魄归位的缘故。而你记得吗?白乔寨之时,我跟你说我一直反复在做两个梦,一个是回忆英布墓里的往事,另一个……则就是梦到殒铜世界里的我们——”声音清冷,张启山不喜欢殒铜世界里他们的下场,石棺里补完的一生,他不愿再回忆了:“这些东西待吴臣墓破甲玄石之事了后,我再和你一一道来。走吧,这趟生死关没白闯,关于入墓和出墓,我确有所得!”


“佛爷!真的吗?太好了!”齐铁嘴还有太多的疑问,比如自己为什么只能和尹新月提及殒铜世界的事而不昏厥,是不是因为尹新月手上戴着佛爷的二响环的缘故?还有就是后期能跟佛爷讨论那边的事而不受天谴,是不是因为佛爷也是从那边过来的且三魂已归位的人?还是因为佛爷贴身携带了英布的封颈盘?最重要的是,自己既然三魂已归,为什么只记得那边世界的情感过往?就好像缺失了这边的回忆,遇事才生生被脑内的画面所提示似的!


可眼下,这个人找到了活着解决破甲玄石的方法才是当务之急!其他的可以等,只要人能活着,其他的问题,都可以等——




“佛爷!八爷!”在祖祠外等得心急如焚,张副官见他们终于相携而出,连忙迎上去,把自己折回马车拿过来的干粮和水递上:“八爷,先垫两口吧!从昨晚就没吃什么了,您也不怕饿着自己和小少爷?”


“呆瓜~被你一说还真是饿了!哎呦~快给我,快给我,不想不知道,一想我这肚子饿得都要啃木头了!”夺过张副官递上来的干粮赶紧啃了起来,之前神经紧绷还没觉得,现在放松下来,齐铁嘴恨不能把祖祠里跟他打太极耽误时间的张大佛爷咬下一块肉来!孩子在肚子里也小鱼冒泡似的动了动,仿佛在抱怨~


见他饿到,张启山心里也不好受。可张大佛爷还没坦率到主动承认自己想诱导对方表白的那点小心机~清了清嗓子,他走过来故作轻松地将胳膊架在副官的肩上,和对方一起看着狼吞虎咽的齐铁嘴,虽然扯出了酒窝,但笑得有点干巴:“是我疏忽了,老八,你懂的。出了石棺我脑子有点乱,刚刚在里面我一时忘记了你在——”这边是可以生孩子的纯人……


“佛爷——”肩上猛的一沉,张副官呆了呆,反应迅速地架住了挂在自己身上突然就倒了下去的张启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八爷晕完改换佛爷毫无征兆就昏厥了吗?!这对夫夫有完没完啊!


一边手忙脚乱地架住昏厥的佛爷,张副官一边火大地对还捧着干粮机械性咀嚼的齐铁嘴呼喊:“八爷?!八爷你倒是过来搭把手啊!佛爷都晕倒了,您还傻站在那里抬头往上面看什么啊?!”


“……”维持着抬头看天的姿势,良久,后者意味深长地叹了一口气,几口塞完干粮,拍了拍手上的沫子,走过来帮副官扶住软塌塌的张大佛爷,眯眼坏笑着安慰道:“呆瓜,放心吧,佛爷他没事的。”苍天饶过谁啊~~






——*——恶搞小彩蛋,献给坚持和我一起追了官方剧的——*——


“佛爷,话说你在石棺中经历了那么久的殒铜世界,那在极乐天里,你有没有遇到过哀君三魂六魄所化之人啊?”


“……大概,算是遇到过吧。”


“哎?!哀君创造了极乐天,免去纯人兽人之分,让我们能够公平竞争。那可是我们纯人的偶像啊!快说说快说说,哀君是个怎样的形象?!”


“呃……是一个喜欢扮演成村医的中年戴眼镜胖子……”


“……”







*修罗场的门推开却掉进了狗粮的海洋~都说了作者是亲妈~长篇不发刀的!虽然纠结和虐比较带感,但我从小看剧最恨“你听我解释”、“我不听我不听”这种桥段了~!都是成年人,有话好好说嘛~现实世界已经够狗血了,文里我笔力能及的地方,就给他们一点轻松吧。*


*刚开始写这篇文的时候曾发愿希望能写到电视剧完结,没想到真的达成所愿了!在这里也算是大致交代了故事的前因后果……来吧,把你们对作者脑洞的吐槽都丢过来吧~让我看看是不是该卷铺盖逃跑了,哈哈~*


*最后恭喜一下在前面就猜出作者脑洞的大部分了的几位回帖的读者大人,你们都好厉害的,每次遇到,我都忍不住想上去握爪剧透~*


*另:写到这里,有种激情燃尽的感觉……再也看不到新素材了,啊啊啊~动力,我需要继续下去的动力……(ノ=Д=)ノ┻━┻*


















评论
热度(215)
© 七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