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巫道(三十一/完结)

堪称我看过最好的一八同人了!下斗惊奇紧张却没有喧宾夺主抢了恋爱的风头,老夫老妻暧昧情态下的双向暗恋再加上小副官的勇敢简直一出好戏啊!却一点儿也不矫情,一点儿也没女气,东北味的佛爷配上长沙味的八爷真的再正宗没有了!上部搬佛下部巫道,一环扣一环,蛛丝马迹边埋边解,即不故弄玄虚,又相当引人入胜!太精彩!太吸引人了!下斗原来也这么可爱!中了恋爱脑的佛爷原来也这么可爱!

盆友喝消毒水么:

洞顶有很多竖直的孔道,可能本来只是为了做通风之用,此时整个古道都塌了,地下暗河的河道也已经崩坏,水顺着孔道和四通八达的道路都往里面涌,等三人跑到刚才下来的斜坡,那条通道已经被完全被水淹没了。张启山抬头看了看上面,通风的孔道都很狭窄,上去也无法脱身,况且那里现在都和瀑布一样,人也受不住水泄下来的压力。他记得进来的通道不是很长,于是对跑在后面的副官叫了一声:


“从水下潜出去!”


齐铁嘴跟在他后面跑,听到这话急了,惊恐的说:


“佛爷……佛爷我可不会游……”


话还没说完就被张启山一把按到水里,他自己也深吸了一口气,潜到下面,看到齐铁嘴正在那里原地喝水挣扎,把他人往胳膊下一挟,往刚才的通道里游。好在那通道被水淹的还不深,张启山带着齐铁嘴逆着水流往上,没有多久就露出了水面。齐铁嘴开始还挣扎俩下,游到一半就晕了过去,张启山把他从水里拉出来抱住晃了晃,看他往外吐水,才放心的去看四周。


这里是刚才放着棺材的那个溶洞,此时顶都已经崩掉了,上面的土石不住的往下砸,竟然露出了一些巨大的树木根系。那树根还在往下陷落,而且一侧慢慢向上挑着,洞顶已经露出了天光,看起来是外面一棵大树要倒了。张启山思量了一下,看这大树发达的根系,少说也得长了有上千年,招魂寨远近这么大的树,就只有挂着哨子棺的那棵了。因为这个溶洞下面有巨大的空间,河水都往里灌,将古道里不知道积攒了多少代的尸体和毒虫都带过来,撞到张启山身上,弄得他几乎站不住。他回头看见副官也正潜出来,扬扬头对他说:


“我们顺着树爬出去,快点!”


说完就把齐铁嘴抗起来,两个人都往大树翘起的根须处跑,副官先跳上大树,伸手把还昏着的齐铁嘴拉上去,往背上一背扭头就上了树干,冲着洞顶崩开的裂缝就爬,嘴里叫着张启山:


“佛爷,这里可以出去,我们快走!”


张启山把齐铁嘴递出,自己也跳上去,攀着树根正要往上爬,忽然觉得有一股很大的力量拽着他的脚,他低头一看,原来是脚上拴着一根红绳。这根红绳他见过,之前穿在漆棺里尸体的舌头上,那具尸体被棺材底板掀起来落在旁边,一直也没有人注意。下面的水越涨越高,那根红绳的另外一端隐没在水里,张启山也看不清下面到底是什么东西在拉他,他勉强腾出一只手,掏出手枪朝下面开了两枪,水里却一点动静也没有,他自己也没有办法伸手去扯那绳子,被拉着又往下滑了一段,叫声不妙,赶紧把手枪扔了,两只手抓住大树的根须。他朝上看看,只见副官背着齐铁嘴,都已经快爬上地面了,四周石头崩陷发出巨大的轰鸣声,他一点都没有听见下面的枪响。


张启山知道再叫他也没有用,见两人没有危险,心竟渐渐安定,冲着齐铁嘴的背影叫了一声“老八”。他这声非常轻,在山崩地裂的巨响中几乎微不可闻,齐铁嘴却忽然被这个声音惊醒,赶紧回头去看,只见张启山正挂在树根上,越来越往下滑着。


齐铁嘴脑子里嗡的一声,大叫着让副官停下,从他背上连滚带爬的下来,抱着树干就往下滑,嘴里大喊大叫:


“快快快,回去救佛爷,快救佛爷!”


副官都已经闻到外面清新的空气了,还听见张家的亲兵忙乱呼喊的声音,忽然被他又拍又叫的吓了一跳,扭头看到张启山状况不对,齐铁嘴正不要命的往下滑,伸手抓住他的领子,两个人一起顺着树干滑回去。


张启山觉得脚下拖拽的力量越来越大,手几乎再也抓不住树根了,听到有人叫他,抬头就看见齐铁嘴又回来了,微微笑了一下,冲他伸出了手。


齐铁嘴滑到下面,转身抓住张启山的手,再也不肯松开,整个人也拽着被往下拉去。副官抱着他腰,弯起膝盖顶着树根死死卡住,探身一看,只见张启山脚上坠着一根红绳,就是这东西在拉他,于是另一只手从靴子中抽出匕首,冲着那根红绳飞了过去。


红绳断了,副官和齐铁嘴一人拽着张启山一只胳膊,把他拉上树干。齐铁嘴这次用尽了吃奶的力气,拉着张启山就往后仰过去,张启山怕他掉下去,赶紧把他揽住,在他耳边轻轻说了一声:


“谢谢你老八。”


齐铁嘴吓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也抬手紧紧抱住张启山,就好像抱着什么失而复得的宝贝。


 


三个人经历这番凶险,不敢再停留,顺着树干从崩裂的洞顶爬上地面。只见那棵挂着哨子棺的大树已经倒了,整个陷进地里,只有树冠还卡在外面,四周的地面向下陷成一个大坑。


张家下了裂缝的亲兵,为了过去那个旋涡,很是费了一番功夫,最后还是甩了铁爪卡住石缝,搭了一个绳桥才勉强过去了几人。刚上浅滩,就看见一个苗装女子被捆在地上,神志不清。旁边的扔着装打火石的盒子,就是副官常用的。几个人不明所以,去问那女子,也是满嘴胡言乱语,一时想不出办法,又不敢解开绳子,正要安排个人先送她回去,就听见山洞崩塌的声音,暗河的水面也急剧降低。


张家的亲兵大惊,要下去接应张启山,却看见前面的路早被崩塌的石头堵住,吓的魂都没了,扛了女孩子就回招魂寨喊人来挖,也顾不上昨日张启山吩咐的谁能进谁不能进了。正在一路慌乱,忽见寨后的大树陷进地面,崩出一个大坑,跑到跟前竟然看到张启山、副官还有齐铁嘴三个人从里面爬出来,这才都放下心,赶紧让人去把挖洞的人撤回,扶着三人回了招魂寨。


古道崩了整整一日,到了晚上才没有声响,去看的人回来报告,说裂缝底下的暗河水都已经干了,下面的洞穴被土石填死,人根本下不去。寨子后面树林里的迷雾早已散去,天上又淅淅沥沥下起小雨。女孩子抱着膝盖,坐在床上听齐铁嘴给他说了在镜子中看到的事情,默默的低头抱住膝盖,什么话也没有说。齐铁嘴叹了一口气,轻轻拍了拍她的头:


“这事真的不能怪张家的老爷,那把剑很厉害,我们家的这面镜子可以克制它,你爹当年拿着镜子,张家老爷却没有,况且当时也是你爹他自己不想出来的。再说了,就算张家的老爷有错,你总不能让佛爷来偿命对吧?”


女孩子在古道里中邪,又经历一番杀戮,同门几乎全死完了,自然是知道那把剑所释放出来的力量,早已没有让张启山偿命的念头了,只是听他这样说,内心还是有些不爽,讽刺道:


“你不要再说了,反正你偏心偏的厉害!大傻子!”


齐铁嘴笑了笑,又打听得她母亲早已过世,便对她说:


“侄女你一个人怎么过日子?不如跟我回长沙去吧,我再给你说门亲事……”


说着就朝屋子外面瞟了瞟,副官正在外面坐着擦他的枪,齐铁嘴心里想着“这倒也年貌相当”。女孩子一看见他往外面瞟,马上就明白他什么意思,跳起来大骂一声,指着他道: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想什么!我也有我的好情郎,你不要给我拉扯旁人!”


想了想,又气乎乎的说:


“我才不走,我哪也不去,我就在这个寨子住着,你刚才也说了,那把剑只是扔到井里,你又没有看到毁了!张启山可不是个好货,他把你好好骗回去,难保哪天又要来盗剑,我得在这看着,他敢再来我就要了他狗命!”


说完从床上跳起来头也不回的走了,齐铁嘴摇摇头,到旁边房间找张启山去了。


女孩子出了屋门,看到副官正低头坐着,不知道在想什么,就叫他:


“姓张的臭小子!”


副官抬头看到是她,理也不理,又拿着枪擦起来,女孩子冷笑一声:


“你不要装模作样,你是不是喜欢我那个大傻子叔叔?”


副官狠狠瞪了他一眼,还是不说话。女孩子看他生气,觉得好笑,接着说:


“你虽然也不是什么好人,但总比张启山那个王八蛋好上一千倍,你怎么会让他捷足先登!你看看他俩现在那个样子,你一点戏都没有了!我跟你说,你……”


“闭嘴!”副官终于忍不住,打断她的话站了起来,


“你不要挑拨离间,我不会和佛爷抢的,佛爷对我有恩,我也喜欢佛爷。”


他说完往房间里偏了一下头,嘴角微微弯起一个弧度,


“我将来还不知道会怎样,只要佛爷对他好,我远远看着就行……如果,如果哪天佛爷没办法再照顾八爷,就由我来照顾他。”


说完就转身走了,女孩子在一边听得目瞪口呆,骂了一句土话,心里想着:


“这是在搞什么?你们三个大男人,怎么如此扭扭捏捏,看不懂!”


 


古道的影响已经全都没了,招魂寨又变成了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寨子,一切都回复了平和。


山道蜿蜒曲折,张启山骑着马,慢慢走着等着后面的人,齐铁嘴还是坐在他的小毛驴上,嘴里说个没完没了,副官在一边跟着,嫌他走的慢,干脆跳下来直接牵着马走,还时不时要和他顶上两句。


张启山越听越不耐烦,他心里有事,这事必须得说,什么时候说?怎么说?他已经在心里翻来覆去无数遍了,却怎么也想不出答案。他叹了一口气,反正不能等到回长沙,他总觉得鸭子要是现在不妥妥吃到嘴里,等不到回去就要飞了。


他勒停了马,跳下来转头对副官说:


“这马不肯走路,你带他去那边吃点儿草。”


副官答应一声,牵着两匹马走开了。张启山走到齐铁嘴跟前,用手一拉他的毛驴道:


“算命的,你给我下来,我有话说!”


齐铁嘴心中沮丧,想着该来的总是要来的,可恨张启山怎么就那么急,就算再急着想要那二响环,也要等进了长沙城吧,否则老子还能把它变出来不成?这话他不敢说,只能僵硬的笑了笑爬下来,吞吞吐吐的说:


“佛爷啊……这……这有什么话,我们……我们回去……”


“不行!”张启山斩钉截铁的打断了他,可是又没有想出来到底要怎么跟他说。低头又想了一会儿,正想说话,就看见背后的夕阳在齐铁嘴的脸上镀了层金边,那脸上还挂着个好看的笑,他的心一下子全乱了,想好的话忘了个干净,伸手把他拉过来,抬起他下巴就吻过去。


这一下齐铁嘴也愣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古道的影响已经消失了,张启山却还要缠着他,难道?他脑子里忽然蹦出了一个可能,但是却又让他无法相信。


张启山吻了一会儿,才稍微离开了一点,一双明亮的眼睛盯着他看。齐铁嘴觉得心中躁动,忍不住也贴上去又吻住了他。两个人你来我往,如胶似漆,不舍得分开一刻。


副官回来的时候,他俩还抱着纠缠不休,喘着气吻得不能自已,张启山余光瞥到他,也不松开,更加得寸进尺的把舌头也伸进去搅弄,示威了个够,才松开齐铁嘴。齐铁嘴呆着喘了一会儿,一回头看见副官正站在旁边,吓得五雷轰顶,脸一下在红到脖子根,嘴上敷衍道:


“哎呀,不对不对,这地方不对,这附近还有东西……邪、邪的很,我们快走快走。”


说着就要骑上驴跑,被张启山一把拉住:


“算命的别急,我话还没说。”


齐铁嘴红着脸问:


“你有什么话说?”


张启山盯着他,“哼”了一声道:


“算命的,你在神仙墓拿了我的二响环,藏了这好几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玩够了也该还给我了。”


齐铁嘴听得整个人都呆住了,不由的伤心起来,说了半天,他还是想要二响环!却为什么又要来招惹他?那梦果然是真的。张启山看他刚才还羞答答的,这一下又像泄了气的皮球,开心的笑起来,觉得算命的怎么就这么好玩!于是咳了一声接着说:


“等回了长沙,你不要废话,回家把二响环老实戴在手上,自己来见我领罚,有没有听到!”


说完想走,又害怕他还听不明白,指着他又加一句:


“你!和二响环!一个都不能少,一起还给我!”


说完看了看副官,又看了看齐铁嘴,笑着对他俩说:


“走了,我们回家。”


说完从副官手里接过马,骑上去一阵风一样就跑出去了。副官听了这句话,楞了一下,接着也笑起来,看到齐铁嘴还在一边发呆,叫了一声:


“八爷,走啊!”


齐铁嘴现在脑子里一团浆糊,把“一起还给我”五个字咂摸了半天,也没有明白张启山到底是什么意思,一反应过来看见张启山跑的都快没影了,就在后面大叫起来:


“佛爷,你别走啊!你把话说清啊!你什么意思嘛!”


副官在旁边刚跳上马,听见吓得差点没又掉下来,心里想着:


“这个八爷,怎么傻的冒烟呢,都亲你了,还能有什么意思!”


撇了撇嘴巴,也拍马跟着张启山走了,就只留下齐铁嘴在后面牵着驴,一路大叫:


“佛爷!等等我啊佛爷……佛爷!副官!你们等等我嘛!”


暖暖的夕阳照着三个人的背影在山道上越走越远。




(全文完)




吃肉番外点这里




文写的时候没有大纲,就是想到哪写到哪,可能会有BUG或者没有说清的地方,如果发现了请告诉我一下,我会把搬佛和巫道的全文再修改一遍,过一段时间放txt和mobi格式的文件出来,谢谢大家忍受我的晚八点档狗血言情剧!



评论
热度(111)
© 七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