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楼诚AU】我就是喜欢你同我一起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的样子

苏阿!你来我往暧昧试探一回合,情人节表白也是透着劲儿地苏。明楼,高手,明诚,手段也不俗,都懂借力打力地偷懒呢!嘿!这个社会主义非典型爱情故事,我给满分!几个日常&突发事件处理也是绝妙。

小满:


(五)

这一晚上整场戏是不是一直没怎么提到明楼?是。那是因为咱们明大少爷除了埋头看报就是埋头吃饭,浑身上下简直没有任何槽点。明诚一直在暗地里注意,但他大哥该说说该笑笑,表现普通得简直不能再普通了。

回去的时候遇上事故,在延安路高架上堵了会儿车,大姐先睡下了。明台惨兮兮地瞪着明诚,然后咬牙切齿地继续跟四套数学试题鏖战。明诚盯了他一会儿,去厨房热了杯牛奶端进明楼屋里。

今天明楼的反应让明诚有些紧张。没错,太普通了。这么普通就是不普通啊!他大哥从!来!都不是一个普通的人啊!反常必为妖,明诚觉得自己像是即将走上战场的战士。他调整了一下呼吸,拧开房门。

“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抹茶了?”放下杯子的时候明楼开了口,眼睛仍盯着显示器。明诚松了口气,开局往往是最难的。“也没有,那天帮了她之后她非要回礼,我谢绝了,她就问我是不是不喜欢抹茶,她去换别的。我怕麻烦,最后也就收了。喝喝看意外发现倒也能入口。”明诚走到明楼身边,看他电脑上浏览的新闻。“大哥,把牛奶喝了吧”,他盯着新闻的大标题,“早点休息,今天你可看了一天报纸了。”明诚刻意把“一天”两个字咬得特别重。

谁都没动。明诚心里给自己打气,谁动谁输。他把这个黑体大标题的每一个字母都挨个儿看了过去又挨个瞧了回来,等他准备数第三遍的时候明楼终于开口了。“阿诚,你并不喜欢那个姑娘。”“还行,不讨厌。”明楼笑了一下,“要开展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明诚转过头直视着明楼,“大哥好像没资格说我吧。”他拿起牛奶递过去,“在大哥结婚之前,我是不会结婚的。好了,你快把牛奶喝了我要洗杯子。”

“如果我一辈子不结婚呢?”明楼不笑了。明诚摸摸鼻子,装作一副不在乎的样子耸了耸肩,“……那我就一辈子陪着您呗。”明楼像是听到有趣的答案,略微后仰,透过镜片盯着他,带着危险的神色,“光棍兄弟?”明诚收回手,仰头喝光杯子里的牛奶,“……或许。”

明诚转身准备出去,被明楼一下子攥住手腕。明楼用拇指擦过他嘴角的奶渍。“阿诚,你紧张尴尬的时候总会摸鼻子。”

明诚表面平静地落荒而逃。这叫什么事儿呀!他终于体会到跟高手打太极是一个什么感觉了,绝对不是比划比划而已。每一招过去对方都能借力打力,而对方一出手自己又不辨轻重也只能迂回曲折。

  
  
  

说穿了,还是太在乎。

就在这样隐隐约约的情绪中,明楼要回美国了。大姐公司里有事走不开,明台嫌热,只有明诚去送他。

机场里的冷气挺强,明诚穿着短袖,胳膊有点起鸡皮疙瘩。明楼换好了登机牌过来,把衬衫搭到明诚头上。他俩就靠着落地窗的防护栏席地坐着。“阿诚,毕业之后有什么想法?”明诚把衬衣扒下来披在肩上,望着陌生的人来人往。“我想留在国内,继续读吧。”“不想出来走走?”明诚摇了摇头,“还好。我觉得在国内挺好的。除了空气差了点。”明楼笑了,挠了挠他的头发,“可是啊,我挺想带你一起走的。”

明诚瞪大了眼睛望着他。

回去之后明楼开始给明诚寄明信片。加州,纽约,华盛顿,三番。明楼写,“阿诚,我要开始给你寄明信片了。给你看我去过的地方,同你讲我遇见的人。然后等有一天带你一起走走。”

明诚觉得他挺疯的。

明大少爷说过的话,从来都没有食言过。那年圣诞假期明楼没回来,他让明诚放寒假后去博士屯找他。他们走遍了明信片里画着的地方。去了许知远写到过的书店,到长岛喝了正宗的长岛冰茶,在Grand Canyon国家公园徒步露营。帐篷外鹿在吃草,夜里漫天繁星。明诚老恍惚觉得有种要遇上小龙女的感觉。

情人节那天明楼在实验室跑数据,明诚在他房间呆着收拾行李。明楼给明诚发了条信息,是他和别人的聊天截图。明楼的同学问他晚上有没有约,要不要单身狗们一起出去玩。明楼回说有了,with a man 。对方发来大笑的表情,调侃他说“是跟你弟弟吗,还是男朋友?”截图到这里就结束了。明诚的手机又震了一下,还是明楼。明楼说,“我该怎么回他?”

明诚有些紧张,心跳加快。他感觉自己跟电影主角一样,耳朵里甚至响起了剧情即将推向高潮时的背景音乐。他抬手打字。明楼手机上弹出一条新提醒:“跟我弟弟,和我男友。”

完美。明楼笑了。

这事儿就算这么定下来了。



往后明台闹着他阿诚哥求表白攻略的时候,明诚甚至没办法回答他和明楼到底是谁向谁表白的问题。明台一脸不可置信,“所以你们都没正儿八经表白过?”明诚刚想说什么,明楼“啪”一声合上《神曲》,“傻子才需要表白,聪明人跟聪明人那叫在一起。”

-------------------------

因为断成两章了,阿诚哥前面也摸过鼻子!

  

大峡谷在AZ,撸主并不知道他们愿不愿意一个寒假由东到西。但是管他呢,能看到小龙女的话,这个悬崖果真能开花呢。

评论
热度(8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