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伪装者》同人目录

吃安利!一定要看的文啊啊啊!强推推推推推推!

原剧剧情下纯谈感情,附带巴黎往事。作者心中的阿诚单视角的楼诚关系。不自信的明诚VS最初喜欢明台的狂躁症明楼,HE。文章取自灰常别致的角度,我却觉得是最真实的原作里那个明诚,说的也是他心中最真实不加掩饰的隐秘,只对自己说的话。

文章因为狂躁症的设定,白天黑夜两条线,看似平行实则交缠,悬念丛设,密钥暗藏,百转千回,实乃佳作妙文。因为完全是阿诚视角,所以看着些许抑郁,但到底虐的是明楼还是明诚,各人领受去。暗恋?明恋?三角恋?单恋?双向暗恋?答案一章一章慢慢解,自行体会啦。看文最突出的感想是我心爱的哲兰CP(韩剧《伊甸园之东》李东哲X国英兰)的那句台词“其实不是你肚子里怀了Mike的孩子,而是我的心里怀着Mike的孩子”。弥漫在爱情之海上使你望不见对方的那层迷雾,不是别人不是对方,恰是自己的自苦。

既然是单视角,那么阿诚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望着一直走在前面的明楼呢?半步不到的距离,一面后视镜的神会,两只手药粒的交递,四肢交缠的亲密。他说,是“枯苗望雨般”。没错,这大概就是全文立意了。

故事由明楼送给明诚的两块表展开:一块巴黎的怀表,一块上海的手表。皆是明楼亲手挑选,亲手校准,亲手戴上,甚至亲声提醒,亲自修对。身在上海的明诚却一直活在巴黎时间。“他沐浴在他给的时间里。时间和他,在他的怀中。透过这块表,七个小时外、仅存于过去某时某地的他变得清晰可见——那是早已远去的海市蜃楼。”而楼诚感情的秘密就在这七个小时的时差里。

爱是怎样一回事?即使我的身体与你一样冰冷也愿予我一切所能所不能使你略觉温暖。这是最触动我的阿诚的爱,本能先行随即沉默同时义无反顾。”那个时候心想着或许可以给他点温度——可一直坐在外面浑身冰凉的他,根本毫无温度可言。“

而爱之于阿诚是怎样一回事?他甘愿为明楼献上一切快乐,哪怕对方毫无所觉,是献祭而痛苦。没有记忆的欢愉是否已沦落为痛苦的安慰?“只觉得脑中充斥着那个人的声音,别人的名字。”

画是怎样一回事?如果只能隐藏,什么地方能藏下对你的爱意?如果可以抒情,什么地方可以任我肆意抒发?我的画皆为你而画,我的画中却从不会有你。原来画是伪装的爱。他笔下不着一物的人体,明楼解读为他对异性的倾慕。其实是羡慕才对。”

而画之于阿诚是怎样一回事?著名的《家园》/《无题》那幅画,是我见过最有意最有趣最贴近文境又切合电视表现的解读。“彼时自己曾说他身后这幅画“无题”,实则并非说笑,这幅画的初衷是为了遮掩,而眼下的风景,他是真的没有思考就随意画来。/明楼管那个地方叫《家园》”

当奥秘之画被“欣赏”,献祭之爱得神谕,看似天地倏然开阔,其实太阳始终高悬,只是心中迷雾终于散去。“感觉彼此的心跳弥补了胸膛另一侧的静止。/一贯的语气,就连朝自己走来的步伐也是一贯的稳定沉着。/但有些东西好似有了变化。/变得明朗。”

如果一定需要剖白,那是怎样一个仪式?七小时那头明诚不敢说第二次“梦到你了……”七小时这头明楼”毫无预兆“地说“我昨晚梦到你了。”还能更圆满吗?梦之表白与梦中假面终于合二为一,完美又完整。不论白天黑夜,终于只是明诚了。

这些年他一直在等、在期待一个结局。

设想过无数的回应,但想象总是生搬硬套,比起当下,那些字句显得多么的缺乏新意,空洞无味。怎么也想不到竟是这样一句话。过去脑中闪过的千千万万语句,没有哪一句可比得过现下这般轻描淡写,却又如梦似幻。

(It’s incredible.Sometimes you can not avoid the heavy snow,as long as you're alive.

这听起来令人难以置信,有时你注定躲不开那场大雪,只要你仍存活在这世上,请面对它。)

大雪过后是盛丽雪景,还可以肆意堆砌曼妙雪人。如果一定要在雪中迷茫一阵,听一听对方的心跳会更坚定!

作者写得克制,全程单视角的阿诚感受也不自信,但火眼金睛的我仍能从细节处觉察体会到大哥的爱意。果然番外写的楼暖男完全明朗又一脸痴汉。“他光是看看影子,听听声音,便足够了。自己又有何怨言呢。”

单恋苦?也许双向暗恋明恋更苦呢!

人生已经苦短,万望不要自苦!啊!


Leinaleon里昂:

【标题】僕しか見えない蜃気楼に(致:唯吾可见之蜃景)【完结】
【配对】楼诚(阿诚视角)
【类型】虐向

 

注:修复了原先存在的部分BUG、错字,加润了部分细节。


【目   录】  
【序   曲】Time   
【曲目一】共鳴 (空虚な石)   
【曲目二】Sprinter  
【曲目三】箱舟   
【曲目四】悲しみはオーロラに (被屏蔽,点这里接着
【曲目五】In This Corner(被屏蔽,点这里接着
【曲目六】Broken wings
【曲目七】Oblivious
【终   曲】Starboard


【番外1】晨昏难辨
【番外2】扉の向こう側に(扉之后)


  
评论
热度(103)
© 七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