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一世真】书评:也论静妃-景琰母子关系

写得太准了,静靖母子是真母子,他们不为自己计,而为自己所爱而活,谁又能说他们不是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呢。

擂文:

文还在修改…… 生活依旧忙碌,搜文看的时候看到这个><开心的转过来~姑娘分析静妃这个角色分析得好好。


(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写完)但《一世真》会是HE的……


hollyfrost:



还是因为一世真产生的感想……


今天继续看电视剧,突然又被戳了虐点。十八集里,梁帝回忆说:“乐瑶生了景禹后,总是生病,……林府担心,所以才送了医女进宫贴身调理……”突然觉得好为静妃和景琰伤心,两代人,都是一样的爱你就要成全你,都是一样栽在林家人手里。再聪明,再明智,再能干,再深情又有什么用,只能用来成全对方,却不能用来为自己争得爱情。


只是为了担心宸妃,林府就把爱慕林帅的静嫔送进宫做皇帝妃子了。以静妃性情,难道她会喜欢宫里的生活吗?然而她还是去了,因为这是林帅的愿望。成全对方的心愿,给对方圆满的生活,这似乎就是静妃景琰母子的爱法了。至于自己快不快乐,并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当初林燮已经有了晋阳长公主,静妃不愿破坏心爱之人已有的感情,只要远远看着就够了。如今景琰也是这样,他甚至还没意识到自己的深情,只觉得小殊和霓凰相互喜欢,在一起一定会幸福,就下意识的就把自己去除了。


只能叹一句,还真是亲母子。


在这深宫之中,除了彼此,再没有谁更能理解他们了。


突然觉得好伤心,静妃随宸妃离宫,景琰连这样一个理解他的人都没有了。不仅没有人理解他做的事,也没有人理解他的情。


现在一世真已经写到第十一章了,从现在看来,静妃的政治智慧比宸妃高杆的多。静妃不管遇到什么事都沉得住气。哪怕自己儿子挨打挨罚,心里不管再怎么心疼,也从来没有说错一句话行错一步路。宸妃则更真性情一些,心疼就哭,生气就直说,这么多年来顺风顺水,也难怪她爱娇一些。


景琰已经做了一世皇帝,现在他的政治素养比祁王高杆得多。这个在评论区已经是定论了,我也就不多说了。


然而还是那句话,他们再聪明再厉害,又有什么用呢?还不是心甘情愿的为他人做嫁衣裳。


别再说景琰不是静妃亲儿子了,这母子俩绝对是亲生的。


现在我觉得静妃一定是很爱很爱景琰的,不管她多在乎林府,多在乎宸妃,多在乎祁王,靖王才是唯一真正属于她的。她可能会严厉的教养他,残酷的训斥他,甚至在外人看来毫不留情的惩罚他,但是她绝对是最爱他的人。她将他教养成了这个宫廷里唯一一个责任感高于一切的人。唯一一个敢于承担天下事的真正具有王者精神的皇子。


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而景琰对母亲的孺慕,敬爱,敬乃至畏,也绝不是作假的。不论是书里,电视剧里,还是这篇同人里,母亲永远是景琰心里最大的支持。不管他长多大了,多有本事了,母亲一旦训斥他,他一定立刻老老实实的听着,甚至还有点害怕,怕令母亲失望。他是真的觉得母亲说的有道理,而不是像献王一样无能而受越妃摆布,像誉王一样与皇后相互利用。静妃,是塑造出景琰明净灵魂的核心人物。


现在,景琰的身体就已经开始不好了。郁结于心,落落寡欢。还有日后那个必死无疑的flag。今后静妃知道了,该有多心疼啊!因为母亲对自己严厉,因为静妃将他教养的太有责任感了,他竟然真的认为自己不重要,竟然真的认为自己死了不会有人伤心。啊啊啊,想想就替他们觉得伤心。景琰要是真的死了,静妃恐怕也活不成了。是绝不可能像景琰想象的那样,还与宸妃在树下开开心心喝茶的。宸妃的儿子踩着自己儿子的尸骨走上王位。静妃就是再能忍,也绝不会开心的。


在电视剧里也一样,静妃对小殊再好,也只不过是宠爱关爱溺爱,唯有对景琰的爱,是真正的父母之爱(为之计深远)。就像我们自己的父母一样,爱子女不仅仅是给他吃喝,给他华服,领他玩乐,更重要的是教养成人。这宫里,只有静妃一个人做到了。


评论
热度(593)
© 七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