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杜方】Pheromone信息素 番外二

从没见过这么带感的杜方!无缝衔接小孟韦独闯五人调查组和杜旅长的小纯情。
此拉郎满分!

簡裝書走肾版:

杜见峰/方孟韦




番外二 突如其来




第九局那点子破事杜见峰以为早就结束。


又被叫到这栋规规整整的建筑里回答各种问题让他相当不爽,“老子说得嘴都干了,这个方孟诚我特么没见过!”


“杜见峰少校,借调书上明确写出突袭任务成功后你是方孟诚唯一后援,本应该对他当时的体能和精神状态最有发言权,你说你没见过他,我是否可以这样理解,方孟诚罔顾命令,擅自行动,造成人员和资源的浪费。”


第六局监管处曾处长讲话的腔调很平,就像钝刀子捅人,不肯给个痛快。


“我说你哪来的结论啊,我只是没见过这个姓方的……”


大门咣一声被人从外面推开,杜见峰回头,悴不及防心脏一跳,偷偷皱眉揉几把胸膛,暗想是不是要去做个身体检查,对面曾处长看着拿文件夹的人走进来流露出不悦,“方孟诚?”


“这小子是方孟韦,弟弟。”


杜见峰长腿伸开懒洋洋靠进座椅,方孟韦狠瞪他后脑勺一眼,唇线绷紧嘴角下压而显得锋利,那是种匕首般轻薄短小的寒凉,藏在袖中不见凌厉,出鞘必沾血。


他扫视取证室内并排坐在长桌后的几个负责人,越过杜见峰,笔直挺括站在长桌对面,说话腔调拖得很长,透着让杜见峰脊椎骨发麻的傲气,“就是来问问,我什么时候能活过来回公安上班。”


曾处长冷着脸不说话,方孟韦抬高下巴瞧着他,寂静在房间里沉滞,杜见峰唯恐所有人都能听见自己疯疯癫癫的心跳声。


“方副处长,你看,我们是六局,这事得听九局王局长和你们公安徐局长的意见,要不,我现在就去给他们打电话。”


陪同取证的王处长一张狭长脸,声音现出病弱的底气不足。


“现在倒要问王局和徐局的意见?”


方孟韦冷冷哼笑,“你们就因为我哥打死个绑架他的匪徒就要开取证会,还要开质询会,知会过第九局没有?和王局打过招呼没有?”


“方孟韦!”


曾处长按捺不住直视他,“这不是在你们公安,我们内部的事情,还轮不到你来插嘴!”


“内部的事?当初接手这案子讲得清清楚楚是和公安联合侦破,我重伤假死到现在,连爸爸都不让见,我哥潜入调查五个月,冒着生命危险拿到PH高纯原始药剂,你倒好,安安稳稳呆在局里琢磨什么质询会!我们兄弟的命难道还不如一个残害无辜的凶犯!?”


“方孟诚就是因为你挟私报复杀人!这是公然触犯纪律!”


怦!


方孟韦手里的文件夹重重甩砸在桌面,照片和文件纸四散飞扬,杜见峰险些从椅子里折过去。


卧槽!这小子摔东西都好看!


“被注射PH高纯有多危险你们不知道吗!和我哥在一起的是个Alpha!南田不死随时随地都可能利用信息素要我哥的命!是不是非要他死了你才觉得痛快!”


方孟韦咄咄逼人,曾处长拍桌而起,“方孟韦!你闹够没有!?”


“那就要问问你为什么要开这个取证会!?”


方孟韦昂着头寸步不让,“你是曾经在一线和持枪的凶徒搏斗过?还是被逼着注射PH高纯忍受过信息素的折磨?”


空气里弥漫的紧绷一触即发。


王处长不动声色,捻起照片和资料细细研究,其他几个取证人都将存在感降到最低,只有杜见峰探身凝视方孟韦冷峻的侧面眼睛都舍不得眨。


仿佛正在搅拌的水泥那样混着粗粝砂石的Alpha信息素蓦然在房间里激荡。


王处长立刻按住曾处长手臂,脸色大变,“千万别……”他急忙看向方孟韦,这个愤懑不平的年轻人眼睛瞪得大大的,嘴唇血色全无,冷汗沿着额角滑落,他死死盯住曾处长又像是盯着并不存在的幻影,疯狂在信息素的重压下染红眼眶。


咣!


杜见峰抬腿踹中长桌,注意力全集中在别处的几个人全被撞翻在地,曾处长的信息素施压被迫中断。


“这小子是特么的欠收拾,老子在这呢,还轮不到你收拾。”


站起来的杜见峰皱眉,手掌搭在方孟韦肩膀收紧,“你没事吧……卧槽!你特么又发哪门子疯!”


挡住方孟韦狠狠肘击过来的手臂,顺势反剪把人按压在桌面,膝盖一弯卡住方孟韦双腿,身为Beta感觉不到的标志信息素出闸洪水般淹没所有人,强烈的外放气息冲击犁鼻器,对Alpha的驱逐作用迫使刚站起来的几个取证人头晕欲呕。


“带他出去……快……咳咳咳”


王处长使劲挥手,咳嗽得惊天动地。


发现情况不对,杜见峰也不敢轻易放开方孟韦,看样子这人已经发狂,想在不伤害到他的前提下把方孟韦拖出去太困难,掂量掂量,杜见峰软着声音对不停挣扎的方孟韦保证,“别气,别气,回头我请你吃烤鸭赔罪。”


一记手刀砍在后颈,身下的人重重喘了声,最后挣动几下昏迷过去。


取证人能动的全跑去开门开窗,心里暗骂标志信息素特么的跟毒气没两样。


杜见峰把方孟韦打横抱起来,瞧他安安静静躺在自己臂弯里,肤色苍白得半透明,睫毛卷卷的带些湿气,想不通这人看起来纤细漂亮,怎么就跟炸药包似的一点就着。


“没事老子可走了!”


他也不管旁人答不答应,抱人就走。


把方孟韦放在越野车后座躺好,卷了大衣给他枕着,杜见峰开车离开,过岗哨驶上公路,他才想到自己根本不知道该把方孟韦送回哪里。


凭心而论,后面这个小疯子和他都不算朋友。


靠路边紧急停车,杜见峰手搭方向盘回头,“老子总不能把你丢大街上吧。”


只是看着他那种心跳加速到隐隐疼痛的感觉就挥之不去。


“特么的算老子倒霉。”


一脚踩下油门,杜见峰发动车子。


既然不能随便丢在街边。


那就只能带回家了。


 


 


 


——番外二完结——


 


碎碎念,杜旅座你倒是丢在街边啊,你丢啊,你敢丢我就敢捡!(被旅座踹飞)




PS:可达同志算是在北平里我开始讨厌后来喜欢的一个角色,尤其结局简直是怜爱他,角色整体都很丰满,其实北平里所有人都塑造得很成功,各具特色,开始那几集真是被方孟敖帅得满脸血,白月光小方……就喜欢看他要哭不哭的(我有罪_(:зゝ∠)_)


 


 



评论
热度(731)
© 七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