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一念之差番外 两厢情愿(6 end)

甜蜜蜜

欣桦:

撒花!放烟火!鸣礼炮32响!终于把他俩摁到一起了哦耶!!!

我的所有文章 目录

感谢 @鲜肉荔枝 的照片。这是现在苏州山塘街旁边的小巷的实景,大家脑补今天的情节时不妨以此为背景。我写的时候就是这么脑补的:P


------------------------------------------------------

事实证明,不能因为明台以前不怎么会做饭,就小看他学做饭的潜力。红烧肉相当好吃,饭桌边明镜赞不绝口,明台笑嘻嘻地说是和黎叔学的,“黎叔可是个好人,一会儿吃完饭我再和大姐细讲。”

明楼和阿诚知道明台的意思。他是想在离开之前解开大姐的心结:他要告诉大姐,自己已经找到了父亲,但他永远是明家的幼弟。于是晚饭过后,明楼和阿诚自告奋勇出去洗碗,把空间留给他们的大姐和小弟。

碗很快就洗完了。明楼觉得应该再让大姐和明台多聊一会儿,便与阿诚交换了个眼色,两人一起走出宅子,在小巷上漫步。

下午才下过一场如丝的春雨,此时月光如洗,小巷里空寂无人,只有彼此的呼吸和脚步声。千金难买的安逸时光。

“明台拉你偷偷商量了什么?”

“哪里是商量,他是找我讨主意。”阿诚把明台的话择要复述了一遍,然后说,“我能有什么办法?只能劝他好好想想,实在不爱,就别勉强自己。”

明楼默然不语。感情的事,强求当然无益。

阿诚孩子气地踢起一块石子:“大哥,你说如果能早点让程小姐来和明台汇合,会不会好一点?”

明楼看向阿诚:“嗯?你有什么想法?”

阿诚的一双眼睛清澈见底:“学护理、懂日语、反应快、而且有报国之心……我觉得金小姐挺符合条件。要是发展她来替代程小姐,程小姐就可以早点离开上海了。”

明楼停下脚步:“……你想发展金小姐?”

“我只是觉得金小姐是个不错的人选,随口一提。”阿诚低下头,长长的睫毛遮住了眼睛,“大哥要是觉得不合适,那就算了。”

明楼握紧了手,却只抓住一团空气。他听到自己平稳的声音:“不,金小姐很合适。你如果愿意,可以由你亲自去发展她。”

阿诚蓦然抬头,黑沉沉的眸子直视着明楼,低声问:“你让我去发展她?”

明楼避开他的视线,努力维持平稳的语调:“是啊,反正大姐有意撮合你们,你们有充分的理由互相联系和交流。如果发展成功,她这条线就由你直接负责,你们可以以恋人……甚至夫妻的身份展开工作……”

话还没说完便被阿诚打断:“你要我和她结婚?”

阿诚极少用这样强硬的语气和明楼说话。明楼意识到自己有点矫枉过正,忙说:“当然不是。我是说如果,如果你们感情进展的好,我同意你们结婚——上面应该也会同意的。”

阿诚蓦然踏上一步,逼到明楼面前。他微微眯起眼,挑起一个冰冷的笑,语气轻柔:“你同意——大哥,先生,明长官,你真是宽容大度,谢谢你的好意。”说完,他转身就走。




阿诚最后那句话在明楼脑子里打了个转,他心中一动,忙叫:“阿诚,回来!”见阿诚不理,他三步两步赶上去拉住阿诚的手臂:“阿诚!”

阿诚仍不出声,只是用力要挣开。他之前受伤时肩膀曾经脱位,明楼不敢和他较劲,索性上前一步,直接拦在阿诚面前:“阿诚!……”

舌灿莲花的明长官,说出这两个字后,居然就张口结舌地定在了原地。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不知道该怎么说,甚至不知道该不该说。

阿诚见明楼挡在面前却不出声,抬头便想让明楼走开。可是一眼看见明楼的表情,他的口气又不由自主地软了下来:“大哥,你不用说了。我没想过和金小姐结婚,也不会自己去发展她。我……”他顿了顿,“我提出发展金小姐,一是因为实在不想断了明台和程小姐的缘分;二是因为,她毕竟对我的身份有所了解,我不放心就这么放她在外面。”

明楼怎么会不明白阿诚提出发展金小姐的原因。他只怪自己失言,竟然提出让阿诚亲自去发展她。以阿诚的身份,除非真的以男女之情为掩护,否则频繁联系一位护士小姐绝对是反常而危险的。难怪阿诚会为此生气。

但他真的就是为了自己的冒失提议而生气吗?他说自己“宽容大度”,这又是什么意思?明楼不知道答案,也不知道如何得到想要的答案。两人僵持良久,明楼终于默默侧过身子,给阿诚让出离开的路。

阿诚走了一步,在明楼面前停下,咬了咬嘴唇说:“不过,其实发不发展她都不要紧。反正她当时看到的是我,所有指向你的线索,都可以由我来掐断。就算真的……”

阿诚没能说完这句话。“由我来掐断”这几个字像烧红的烙铁一样烫进明楼脑子里。不久前阿诚伤痕累累的身体和毫无生气的面容浮现在眼前,隐藏已久的愤怒和惊惶同时爆发,他再也无法压抑自己,一把将阿诚推到对面的墙上,在鼻尖几乎可以相触的距离上逼视着这个轻言生死的混小子:“你给我闭嘴!不准在我面前再说这种话,听到没有!”

阿诚好像被吓住了,怔怔地看着他,不发一言。明楼的理智慢慢回归,他有点尴尬,便要放开手里的人。

阿诚却在这时开了口,眉梢眼角都带着明显的戏谑笑意:“大哥,你急什么,我只是在分析一种可能性。毕竟我们这样的工作,有时候得做出必要的牺牲……”

这样的话,这个表情——这孩子再不管就要造反了!

明楼咬牙切齿地想着,果断吻上了眼前那在月光下显得分外水润的唇。有点凉,确实很润,比想象中更软……




“大哥,阿诚哥,大姐让我来找……”明台的声音哑在半空中。

阿诚整个人僵成了一座石像。明楼倒是淡定得很,转头瞪了明台一眼,语调波澜不惊:“我们等一下再回去,你先回去陪大姐。”

明台如遭雷击又如蒙大赦,一句话不敢多说,立刻没了踪影。

明楼好笑地看着阿诚,低声道:“怎么,刚才胆子还那么大,现在傻了?”

“不是,明台……大姐……我……”

明楼笑了:“明台那小家伙敢说什么?我早跟大姐谈过了,她只怕我害了你。只要你愿意,她不会反对的。”

阿诚明显松了口气。然后他像是终于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白皙的脸在月色里一点点红了起来。他咬了咬嘴唇,眼神游移,轻轻推了明楼一把,示意明楼放开自己。

明楼哪里肯这时放过他,反倒靠的更近了一点:“那,阿诚,你怎么说?”

阿诚的耳朵都红了。他白了明楼一眼,舔舔嘴唇,正打算开口,就被明楼又一次堵住了嘴。

我知道你愿意,明长官一边品味一边想,这种时候,说什么说。

(end)

----------------------------------------

阿诚哥,不要随便咬嘴唇舔嘴唇好伐,很危险的!

再次感谢 @鲜肉荔枝 的图片,我看到那张图片就觉得,这就是我想要让故事发生的地方!而且还真的就在苏州!!!

话说阿诚宝宝是很单纯滴,他觉得我都跟大哥说过不会喜欢金小姐,但工作归工作,她确实可以发展啊。后来说到“由我来掐断”,其实也还在工作频道,而且并不意味着就要牺牲自己(也可以做掉别人嘛),但大哥直接炸了(手动再见)于是阿诚就明白了,于是试图调戏大哥,于是被反调戏了,喜大普奔。

对又被闪瞎了的小明表示同情……好歹我帮你告别了程锦云,将功抵过吧~

下一篇暂定把昨晚的脑洞续下去。如果我不保证HE的话,大家还会看么?


评论
热度(65)
© 七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