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我要写100集的明家日常(重发版)35-36

表白一波三折,结果肯定。真是我极爱的!

应识君:

前文在这里


 第三十五章  紧急任务


  


  转眼入了秋,明楼和阿诚都开学了,这学期明楼要上台讲课,更忙了一些。


  


  开学第一周的周三,明楼和汪曼春一起吃午饭,阿诚不好跟去,又没心思自己去吃饭,在校园里乱逛,走到门口却看到了王天风。


  


  王天风也一眼看到了阿诚,眼神示意他有话说,转身自然的走入一条小巷,阿诚也自然的跟了过去。


  


  “明楼呢?”王天风问道,声音里难得有些急切。


  


  “你怎么来了?”阿诚也同时开口,皱眉问道。


  


  “我有紧急任务。”王天风挑眉不满道。


  


  “一定要现在么?”阿诚皱眉道。


  


  “我手上的任务很紧急。”王天风严肃道,他难得这么严肃。


  


  “可是我现在真的找不到大哥,他下午的课是三点过,这会儿汪曼春不知道拉他去了哪里。”阿诚为难道。


  


  “三点……不行……我们必须趁着下午上工……你去开车,跟我去书室。”王天风皱着眉,急迫道。


  


  阿诚心里不解,却没犹豫,立刻执行,王天风则装作若无其事的往回走,等阿诚开车追上他便直接上车。


  


  “你在开玩笑!”阿诚听完这次的任务,惊得险些摔了手中的水杯,王天风打算凭他们两个人解决一个班的日本士兵。


  


  “你知道我从不拿任务开玩笑。”王天风严肃道。


  


  阿诚看着桌子上那张简易草图纠结,这次的任务并不是上面下达的,而是王天风的个人决定。起因也完全是巧合,王天风的事务所之前接到了一个调查丈夫出轨的委托,那位夫人觉得丈夫总是神神秘秘,怀疑他的丈夫在外面有人了。结果他丈夫在外面真的有人,但有的不是女人,是日本人。这个商人跟日本人勾结,为日本人提供便利。王天风追着这条线很久,今天上午发现他们有大动作。说来也真是巧合中的巧合,这个商人的表弟,最近当上了陆家滨21号码头的领班,而21号码头今天正好有一批走私军火进港。日本人得知这个消息的,计划派一个班的日本士兵伪装成码头的工人,在晚上悄悄炸毁这批军火,并将火势扩大,引起上海的混乱。


  


  “炸毁一个仓库,需要一个班这么多人?这样很容易暴露。”阿诚冷静下来,理清思路开始分析。“难道他们不止要炸,还要拿?”


  


  “炸都能炸,何况是偷。”王天风轻蔑道。


  


  “可是对付一个班,原来的计划就是你跟大哥两个人去?”日本士兵不像中国士兵,大部分都接受了很长时间的训练才走上战场,战斗力不俗。哪怕是毒蜂小组全员出动,又占得先机,也未必能顺利办成。


  


  “不是我想计划只有两人,是时间有限,我只搞到了两张假的码头工人证。你以为这种走私军火的码头,那么随随便便就能进去的?而且这个码头旁边有一个化工厂,日本人一定会进行操作,一旦码头发生爆炸,化工厂也难以幸免,会死伤很多无辜的民众。到时候再稍微操作一下新闻导向。明天的头条就是‘国民政府走私军火,囤积货物不慎引起连环爆炸,市民伤亡惨重’。会发生什么?民愤!学生罢课,工人罢工,整个上海都将陷入一片混乱,没时间向上级汇报了,我们必须阻止他们,哪怕是死。”


  


  阿诚沉默下来,确实没有别的办法,向上级汇报需要一定时间,上级要确定消息可靠性,再进行调派,黄花菜都凉了。他们也不能去警察局报案,不光会暴露身份,还不会得到信任,匿名举报更是全看运气,唯一的办法就是自己去冒险,幸好明楼不用参加这次任务。阿诚舒了一口气,看向王天风,道:“组长,我们的行动计划是?”


  


  王天风满意的笑起来,开口安排道:“我们立刻出发前往码头,伪装成工人监视调查码头今天的货物,日本人有领班当内应,肯定很清楚军火的存放地点,应该会直捣黄龙。我们事先录好窃窃私语的录音,定时播放引他们往指定地点,上次明楼弄来的那两枚催泪弹,正好派上用场,我们事先埋伏好,希望能趁乱直接干掉一半。码头周围有巡逻的警察,他们不敢开枪,我们也不能,有催泪弹这个宝贝,我们还是有很大的优势。事不宜迟,现在行动。”


  


  阿诚和王天风准备好东西,开车前往码头,在车上换好衣服,也算赶上下午工人开工,领班骂他们两个怠惰,他们就假装唯唯诺诺得不说话。码头工人的活不轻松,但对于王天风和阿诚都不算什么,两人边干活边观察,很快确定了这批军火的囤放位置。


  


  晚上下工,两人便偷偷藏了一起来,直到领班锁门,才开始布置,说是布置其实就是阿诚爬到高点,披上块破布遮掩,进行观望,王天风隐蔽在下面,等着日本兵进来便放录音引他们进埋伏。


  


  “怕不怕?”王天风没了布置任务时的严肃,反而又悠哉起来。


  


  “不怕”阿诚虽然紧张,却真的不怕,他最怕的是明楼受伤受累,如今明楼估计是在跟汪曼春谈情说爱,既安全又开心,心里这么想,才觉得其实明楼跟汪曼春在一起也很好,以后有人照顾他安慰他,信任他崇拜他,就算自己死了,也不会有影响,也许本来就没什么影响。


  


  “到时候一人一半,看谁解决得快。”王天风笑道。


  


  “我七你三”阿诚轻笑着看了王天风一眼。


  


  王天风想大笑却不敢,只能忍着笑应好。


  


  半夜10点整,码头的门被打开,阿诚示意,王天风设置好录音机,悄悄隐蔽起来。


  


  那个领班没进来,应该是放日本人进来就走了。日本人果然知道军火的囤放点,直接往那边走去。这时录音响起,日本人立刻警觉起来,掏出匕首,看起来像是班长的人命令两个日本士兵前去查看。日本人刚走到近前,王天风突然从旁边蹿出,一刀结果了其中一个日本士兵。同一时间,阿诚掷出了催泪弹,一跃而下解决了还没反应过来的另一个日本士兵。


  


  等烟雾渐渐散去,他们便跟剩下的日本士兵战在了一团,这些日本士兵身手不差,哪怕看不见,也没让两人讨到好处。阿诚身上无数的刀痕,最严重的就两处在腰侧和右胸。王天风也好不到哪里去,一个日本人差点抹断他的脖子,他现在像戴了一条红宝石项链,脖子上一圈的鲜血。两个人没时间感叹九死一生的惊险,将这几个日本人就地掩埋,回去打了报告自然有人会来帮他们善后。两人迅速返回车里简单处理伤口,换掉衣服。阿诚又开到化工厂看了一眼,担心日本人会不会也在那里安排人手,王天风十分惊喜,幸好日本人似乎对自己引火的能力很自信,没在化工厂安排人,省去了两人的麻烦。


  


  阿诚开车回书室,刚进门打开灯,就看到明楼一脸暴怒的坐在沙发上,显然看过了桌子上那张不清不楚的草图。


  


  


  第三十六集  剖白


  


  王天风脖子上的项链和阿诚惨白的嘴唇已经说明了一切,明楼确实了自己的推断,站起来走到王天风面前,怒视着他。


  


  “疯子,你答应过我什么?”明楼起得连声音都颤抖了,他的眼里满是血丝,满是戾气的盯着王天风。阿诚从没见过这么暴怒的明楼,仿佛地狱的恶鬼,让他觉得不寒而栗。


  


  王天风却毫不在乎似的,淡然道:“我答应过你什么?在任务面前,在家国大义面前,我答应过你什么,都是放屁。”王天风的声音始终很轻,但说到后面,给人一种不能反驳的压力。


  


  “滚”明楼从牙缝里挤出了这个滚字,王天风格外的配合,起身便走了,居然还顺手拿过了阿诚手里两人未处理的血衣。


  


  明楼转向阿诚,恨声道:“你长大了,翅膀硬了,连我都敢骗了是吧?不对,你也不算骗我,你只是没跟我说而已。我看,明家这座庙是供不起你这尊大佛了,我明楼这个大哥也是束缚你手脚的绳索,你打算展翅高飞了是吧!”明楼说着愤怒的挥手扫倒了手边的花盆。


  


  花盆嘭的落在地上摔得粉碎,阿诚也嘭的跪在明楼面前,脸色惨白。阿诚虽然预料到明楼的怒火,却还是不知怎么应对,只能像以前认错那样,低着头,艰涩的道:“对不起,大哥……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瞒着你的,对不起……”


  


  “你是说你是无意的?无意的跟疯子拟定好了计划!无意的在这里做前期准备!无意的说都不跟我说便找不见人?我是不是傻的?这都相信你?”明楼说着一把抓起阿诚的领口,将他拎了起来,逼着阿诚直视自己的眼睛。“我真是没想到,没想到你和疯子会这样把我蒙在鼓里,闷头干了这样一桩大事。你是不是觉得我平时不让你亲自动手执行任务,是埋没了你的才能?你觉得在毒蜂小组当个小小的辅助,不能展现你的才华?要不要我现在就给上级打报告,让你调到别的小组去,到时候你没准能当上组长,还能有个响亮的代号!”


  


  阿诚的伤口被扯到,开始往外渗血,房间里弥漫起淡淡的血腥味。可阿诚却感觉不到疼,他的心太疼了。他觉得浑身发冷,好像刚刚日本人森寒的匕首扎穿了他的心肺,让他呼吸困难。他不明白明楼为什么会这样说自己,这样想自己。他心里那点微末的痴念和期盼被击得粉碎,他想,明楼终于还是厌弃他了,终于还是不要他了。他觉得很绝望,哪怕是最痛苦的那十年岁月,他都没有如此绝望过。他撇开头,不去看明楼,轻声说道:“我知道了,我会自己打报告的。”


  


  “你说什么?”明楼好像没听懂阿诚的话,他刚刚是一时气急才会口不择言,他想不到阿诚会这样回答。


  


  “我说,我会打报告,离开这里。”阿诚艰难的重复,每个字都说得很缓慢,每一个字都像往自己身上戳一刀。


  


  明楼好像才听明白阿诚的意思,他的手一松,阿诚便像失去支撑一样,滑了下去,咚得又跪在了地上。明楼的脑中一片空白,他好像才完全理解了阿诚的意思,好半晌才深呼了一口气,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他闻到空气里的血腥味,才想起阿诚今天肯定受了伤,心疼起来,怒气也去了大半。明楼尽量放柔了声音,道:“我们两个都太激动,你身上还有伤,先起来,我看看你的伤口,等你伤好了,我们再说。”


  


  阿诚却不想松开刚才的话题,他好像已经疼得麻木了,平板得拒绝道:“不用了,我马上就会走,请大少爷帮我跟大小姐和小少爷告别。”说着站起来要走。


  


  明楼见他这个样子,再次暴怒,一手抓住他的胳膊将他拉到身前,一手捏住他的下巴将他的脸对着自己。咬牙切齿道:“你想走?阿诚,你忘了当初是谁救的你么?没有我明楼,你能活到今天?你现在想过河拆桥,远走高飞了?也不想想我明楼这座桥,你有没有本事拆得毁。”明楼将嘴凑到阿诚的耳边,用气声说:“你永远也别想离开我!”


  


  阿诚猛地推开明楼,噗通跪了下去,他再也控制不住情绪,崩溃的哭道:“对不起大哥,你杀了我吧。我不能留在你身边,我心怀龌龊,我喜欢你,就想汪曼春喜欢你那样。我知道这很恶心,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我是个变态,满手的血腥,我不能留在你身边,你杀了我吧,你让我走吧……”


  


  明楼愣住了,他本应该猜到,却不敢猜到。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欣喜还是悲哀,阿诚跟他心意相同,这本该让他狂喜,他却满心踟蹰不敢上前。他看到阿诚的眼泪一滴一滴的落在地上,听到他绝望的剖白,止不住的心痛。明楼走到阿诚面前,也跪了下来,双手捧起阿诚的脸,看着那惨白的英俊面容,那双自己最爱的眸子,如今却充满了绝望和空洞。明楼柔声道:“你知道这是一条什么样的路么?你知道走上这条路你将面对什么?这条路上,你得不到亲人朋友的认同,得不到温柔的妻子为你打理家务,得不到可爱的儿女承欢膝下,甚至有一天,如果我先一步离开人世,你将一个人孤独的面对苍凉的晚年。这样的一条路,你还愿意走么?愿意跟我一起走么?”


  


  阿诚的眼里满是泪水,他被明楼蛊惑,迷茫的问道“这条路,我能走么?”


  


  明楼笑了起来,他只觉得满心的幸福,好像要溢出来,他将嘴凑近阿诚颤抖的唇,柔声道:“能,只要你愿意。”说完便吻了下去。


  


  开始这只是一个单纯的吻,两个相爱的人终于坦白心迹,精神结合在一起。可精神的结合总伴随着肉体的渴望,明楼没办法控制自己,他探进那片渴望已久的空间,感受阿诚生涩的回应,吸取里面甘甜的汁液。他揽住阿诚的腰,将他拖到自己怀里,忘情的亲吻阿诚的睫毛,鼻梁,下颚,将头埋在阿诚的颈间,颤抖的索取。阿诚也极其配合的双手环住他的肩膀,任他予取予求。最后明楼还是克制住了自己,他还记得阿诚的伤。将阿城拉起来,半抱着放到床上,阿诚的脸很红,眼睛里闪着别样的神采。明楼突然起了调笑的心思,低声问道:“你在想什么?”


  


  阿诚的脸更红了,眼睛里恢复了些清明,结结巴巴道:“我在想……我在想……这是不是在做梦。”说到后来,阿诚的眼里已经满是惶恐。


  


  明楼笑了起来,道:“是做梦,不过……是春梦。”说着又贴上阿诚的嘴唇肆虐,直到阿诚感到窒息去拉他的袖子才离开。


  


  阿诚大口的喘息,眼里却还带着不确定,明楼看他想问不敢问的委屈样子,最后只能投降道:“我爱你。”


  


  阿诚不可置信的瞪圆了眼睛,半天才难以接受的开口道:“大哥……你……”


  


  “我爱你”明楼重复道。


  


  阿诚却沉默下来,神色复杂的看着明楼,不知如何是好道:“那……那我们……”


  


  “我们现在就是对方的伴侣了,互相扶持,互相爱护,无论贫穷饥饿都不能把我们分开,一生一世,你能做到么?”明楼眼神温柔的看着阿诚。


  


  “我能”阿诚轻声应道。


---------------tbc---------------

评论
热度(164)
© 七爷 | Powered by LOFTER